•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走好走稳新时代赶考之路——访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陈维忠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
打印

“今年是兰考县‘1314’行动全面起势的重要一年。兰考县将按照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准确把握发展重点,综合研判新阶段发展形势,深刻把握住面对区域分化、做强自身,面对困难挑战、难中求进,面对变化变革、躬身入局,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走好走稳新时代赶考之路。”3月1日,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陈维忠就今年兰考县怎么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资料图。焦裕禄干部学院供图

陈维忠说,今年兰考县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根本遵循,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锚定“1314”行动部署,加快融入郑开同城化进程,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兰考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资料图。焦裕禄干部学院供图

陈维忠说,兰考干群将在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中,续写精神变物质新篇章。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兰考工作时的殷殷嘱托和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的重大要求,以焦裕禄精神为旗帜、为标杆、为镜子,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建设郑开同城的东部示范区,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标杆。立足郑开兰同城和联结长三角、山东城市群“桥头堡”,着力“入圈融群加链”。积极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聚力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打造县域共同富裕新样板;围绕“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打造县域改革创新新典范;围绕“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打造县域城乡融合发展新示范。紧扣重大示范、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专项任务,奋力推进现代化兰考建设。  

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陈维忠走好走稳新时代赶考之路

资料图。开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姜菡 摄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守正创新的不懈追求和拼搏赶考的奋斗姿态,分秒必争、唯实唯干,奋力建设近悦远来的魅力兰考。”陈维忠坚定地说。

相关文件:

    【下载DOC】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